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回母校 下田採菜

南州國小學童「自己的蔬菜自己種」!(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國小學童「自己的蔬菜自己種」!(記者陳彥廷攝)

2016/11/23 06:00

〔記者陳彥廷/南州報導〕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天返回母校南州國小和學弟妹們一起採收「皇宮菜」,蔡明介說,難忘屏東的太陽和土壤,他和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兩人共同打造「大潮南紮根計畫」,要為食農及科普教育紮根。

台灣好基金會和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動的「神農計畫」,第一畝校田就座落在蔡明介母校南州國小,校方將荒廢停車場重新整地再養土,由學生親手播種,隨著季節變化種植適當的蔬果,蔡明介昨天下田陪弟妹收成,小朋友興奮直喊「有機吃起來很安心」。

蔡明介說,他小時候住在南州鄉七塊村,在外地念書及打拚多年,仍時時掛心家鄉,南州的迎王祭典和稻田氣息,他記憶猶新,希望藉由耕作校田,讓環境永續概念深植。

屏東副縣長吳麗雪也共同參與開田儀式,她感謝聯發科與台灣基金會以鄉土及友善農業教育回饋家鄉。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與台灣好基金會柯文昌董事長夫人陳啟蓓一起和學童採收「皇宮菜」。(記者陳彥廷攝)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與台灣好基金會柯文昌董事長夫人陳啟蓓一起和學童採收「皇宮菜」。(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