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罰單搶很大? 10個月近80萬張

議員張耀中批警方開罰單搶很大。(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張耀中批警方開罰單搶很大。(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22 06:00

依罰單數 第一名為第六分局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違規罰單也有城鄉差距?市議員張耀中廿一日說,罰單數第一名第六分局、十五萬八千張,是末尾和平分局的五十七倍。依人口比計算,第一名是第一分局、每人一.一八件,約東勢分局的十倍,警方在原市區搶錢搶很大!

張耀中在議會業務質詢指出,中市有十四個警分局,今年到十月底已開出七十九萬五千張罰單,開單數冠軍為六分局(轄區為西屯區)、十五萬八千張,亞軍是第一分局(中區、西區)、十一萬張,季軍是第二分局(北區)、八萬張,墊底是和平分局(和平區)、二千多張,頭尾相差近五十七倍。

依人口比 第一分局1.18件最高

他又說,依每人被舉發件數統計,第一名是第一分局、一.一八件,第二名是第六分局、○.九九件,第三名是第二分局、○.七八件,最後一名是東勢分局(東勢、石岡、新社)、○.一二件,頭尾倍數高達九.八倍,警方在中市原八個行政區搶錢搶很大。

張耀中、陳成添議員異口同聲說,罰單數字這麼高就是搶錢,現在非常不景氣,建議應多以勸導代替開罰,而民眾檢舉交通違規遽增,也讓員警處理不堪負荷,應善用行政裁量權,不要民眾檢舉案照單全收。

議員批搶錢 警指輔以勸導執行

警察局長陳嘉昌說,警察局運用有限的警力,提供民眾順暢與安全的交通,原市區部分路段經常發生併排或違規停車,導致路段壅塞、易生危險,因此警察局依法取締,維護民眾行車安全;在違規取締上,他也向同仁宣導,可以同理心多站在民眾立場,同步輔以勸導方式執行。

至於惡意檢舉情形,陳嘉昌強調,警察局接獲檢舉後,均會做審核查證,不會隨便開罰。

原市區汽機車違停亂象嚴重,交通局配合警方加強執法,取締拖吊違停車輛。(記者黃鐘山攝)

原市區汽機車違停亂象嚴重,交通局配合警方加強執法,取締拖吊違停車輛。(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