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月兩起 斗六回收場又大火

斗六市資源回收物暫置場大火,清潔隊駕駛挖土機協助滅火。
(記者林國賢翻攝)

斗六市資源回收物暫置場大火,清潔隊駕駛挖土機協助滅火。 (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6/11/21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斗六市江厝里資源回收暫時堆置場昨日凌晨又發生大火,附近居民飽受驚嚇及惡臭侵擾,徹夜難眠,要求公所加強管理堆置場,並加速清理暫置資源回收物,終結他們夢魘。

價格低迷沒人買 回收品堆積

斗六堆置場一個月內已發生二次大火,燒出資源回收物乏人問津問題,該回收場仍有約六公噸資源回收物因沒有業者承購堆置;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公所會進行更細的分類,提高業者標買意願,也期盼環保局幫幫忙想辦法,協助處理積存資源回收物,讓人口多、回收物多的斗六減少堆積。

資源回收業者指出,資源回收物價格從去年直直落,跌幅已超過五成,其中塑膠類每公斤跌至四、五元、鐵則跌到六、七元,利潤原就不高,若收回物未確實分類,需加派人力分類,更無利可圖,若價格持續低迷,資源垃圾問題會更嚴重。

凌晨燒到清晨 幸無人員傷亡

昨天凌晨零時許雲林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位於江厝里資回收堆置場塑膠回收物起火,緊急出動水車及警消前往滅火,市公所也聯繫三輛挖土機、兩輛消毒噴水車,加入救災行列,直到清晨將火勢撲滅,未有人員傷亡。

就住在附近的斗六市民代表曾博鴻指出,昨天大火夾雜陣陣爆炸聲響,空氣更瀰漫著濃濃塑膠燃燒臭味,居民雖然緊閉門窗,仍被惡臭熏得睡不著,清晨才剛踏出大門,就被迎面而來的臭味熏得噁心嘔吐,苦不堪言。

民代要求嚴懲禍首 加強管理

趕到現場的縣議員王又民指出,位處偏僻人煙罕至的回收場一個月內二次大火,負責管理單位必須對大火原因說清楚、講明白,尤其這幾天空氣品質非常不好,民眾已經很怕出門,回收場大火讓空氣雪上加霜,必須揪出禍首嚴懲。

曾博鴻指出,公所必須加強回收場管理,同時加緊資源回收物招標工作,消除這個危害安寧與空氣品質的不定時炸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