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3人報名〉夜半訪果菜市場 首梯喊停

北農開放民眾參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交易情況,但民眾參與並不熱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提供)

北農開放民眾參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交易情況,但民眾參與並不熱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提供)

2016/11/13 06:00

參訪萬大市場交易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九月底秋颱襲台後,台灣菜價高漲至今已逾一個半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遭立委段宜康點名為「菜蟲」,對此,北農發起「蔬果飄香列車」活動反擊,號召民眾參訪果菜批發市場交易現況。首梯場次原定今天凌晨上路,但北農昨說,第一週僅三位民眾報名,因人數過少未能成行。

今年九月起,北農因人事紛爭備受矚目,恰逢梅姬颱風重創蔬果產地,菜價失控到連台北地檢署都派出檢察官搜查北農。一名北農員工說,這段時間公司被吵得烏煙瘴氣,同仁士氣大受影響。原本一直沉默的北農開始反擊,包括發起抗議記者會、成立官方臉書專頁、北農企業工會理事長張寶智公開員工信以及發起蔬果飄香列車。

凌晨2時至上午6時

按照北農規劃,蔬果飄香列車是開放十八歲以上民眾至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市場)夜間考察,時間為十一月十三日至十二月二十五日每週日凌晨二時至上午六時,連續七個禮拜;活動將由北農人員開車載民眾參觀由中南部運至北農的蔬菜,接著經由蔬果拍賣員將貨品拍賣給承銷商的交易過程,盼洗刷菜蟲汙名。

但活動報名遠不如預期熱烈。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十三日首梯次蔬果飄香列車要二十人才能成團,但第一週累計報名人數只有三人,因此取消參訪,下一梯次為二十日,目前還在招募民眾,將視未來幾天的報名人數才能決定是否成團。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水果攤販說,果菜批發交易都在三更半夜,這時間是一般人的正常作息時間,當然沒什麼人願意去,而且承銷商要搶好貨擠成一團,現場鬧烘烘沒什麼好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