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場所街友多 議員促市府安置

二信公車循環站每到晚上10點過後,常有街友逗留、過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二信公車循環站每到晚上10點過後,常有街友逗留、過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11/0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國光客運站、海洋廣場和二信循環站不時可見街友躺著睡覺,坐著喝酒喧嘩吵鬧、影響觀瞻;基隆市議會議員昨天熱烈討論,有的主張公權力積極介入,並且訂定法律讓公務員有法可循,有的則主張應該用勸導代替協助。

議長宋瑋莉做出裁示,請市府依照「基隆市遊民安置輔導辦法」,安置輔導街友,以維護城市的觀瞻。

社會處長︰大多以勸導代替取締

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關於街友問題,社會處在公權力行使上小心翼翼,唯恐影響憲法保障的人權,各縣市多以勸導代替取締;吳挺鋒的報告隨即引來議員熱烈討論。

議員︰應訂定自治條例管理

市議員呂美玲說,街友困擾許多人,應該訂定自治條例,規定哪裡不能席地而睡,有些人半夜真被嚇到,不能將街友權益無限上綱,甚至影響到其他市民的生活甚至是安全問題;藍敏煌也說,市府應明訂市中心、火車站周遭、廟口夜市觀光景點設置管理辦法,禁止坐臥街頭、行乞....等影響他人安全行為,讓警察有所依循。

游祥耀說,街友是經濟弱勢或心理有障礙,越繁榮的都市街友越多,只要不影響進出、不對人造成侵害,社會應給予最大包容;陳明建說,沒有人天生想當街友,長期失業或家庭問題,社會處應瞭解原因協助解決。

莊榮欽說,街友有日益年輕化問題,他建議中央應訂定法規,針對慢性精神病患應強制管收,可提供病患良性照顧與治療;對於聚集酗酒、喧嘩等情況,提供通報專線即時反映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