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站吸走人潮 街友培力商店擬轉型

舊台中火車站旁的街友培力商店,因為火車站遷移,面臨挑戰。(記者蘇金鳳攝)

舊台中火車站旁的街友培力商店,因為火車站遷移,面臨挑戰。(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30 06:00

目前營業額幾乎都掛零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遷到新站,人潮也移往新站,社會局為街友在舊火車站旁所設的街友培力商店,幾乎沒有營業額,社會局將與台鐵協調,在新火車站附近再覓一個點,或者趁勢轉型,移到興中停車場附近一個店面,轉型為人文咖啡館,持續銷售文創產品。

社會局為了讓有意重返社會工作的街友,重返社會前能有適應期,獲台鐵支持,在舊火車站旁靠近中山路段,設街友培力商店「Station 1 創驛台中」,由廠商承包並安排二個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擔任店員,學習工作能力,廠商提供街友住宿,並且將盈餘分紅給街友。

由於該商店在火車站出口,因此人來人往相當多,過去一個月的盈餘約一萬元,近來更增加到一萬五千元。

由於來工作的街友很有意願重返社會,因此部分街友被轉介到別處工作,其中有一位街友還自批雜誌來販售,現在已能自食其力。

不過,「創驛台中」因台中火車站遷移,面臨重大挑戰,因為人潮往新站去,且火車站出口已不在商店旁,如今「創驛台中」每天營業額幾乎掛零,成為火車站遷移的「受害者」。

將遷移到興中停車場附近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將與台鐵協調,若無法找出地點,培力商店正好做個轉型,社會局規劃在興中停車場附近,為「創驛台中」找一個店面,經營類似人文咖啡館,同時兼賣文創產品,讓培力商店更能達到協助街友重返社會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