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肥不蓋焚化爐 申請註銷許可

縣議員邱鎮軍(中)昨天與自救會前往台肥,自救會見廠方公告公文,依舊不信,質疑「台肥撤了,也可以再申請」。(記者彭健禮攝)

縣議員邱鎮軍(中)昨天與自救會前往台肥,自救會見廠方公告公文,依舊不信,質疑「台肥撤了,也可以再申請」。(記者彭健禮攝)

2016/11/0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肥公司苗栗廠規劃興建小型焚化爐,引發地方組自救會抗議,廠方雖發聲明並召開說明會宣布不蓋,地方仍不放心,要求廠方撤銷申設許可;縣府環保局表示,已於七日收到廠方申請註銷文件,將依程序辦理。

台肥苗栗廠於去年底,申請在廠內興建一座小型焚化爐,因地方都不知情,居民認為廠方刻意隱瞞,並擔憂焚化爐興建完成,將影響健康及生活環境,組自救會抗議。

經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等人協調,廠方與居民於六日召開說明會,廠長謝文雄於說明會現場發聲明,宣布為了地方和諧,將不興建焚化爐。

不過,居民仍有疑慮,要求廠方向環保局撤銷焚化爐興建計畫的核准許可,並約定昨天一同辦理;廠方為避免群眾再度激情,於七日主動行文環保局註銷,並將公文影本公告在工廠大門。

縣議員邱鎮軍、胡忠勇等人昨與自救會前往台肥,自救會見廠方公告公文,依舊不信,質疑「台肥撤了,也可以再申請」。台肥苗栗廠管理組長蔡長昌說,公司決議不建,並申請註銷許可,就是不希望造成廠鄰對立,未來也不會再申請。

環保局表示,已於七日收到廠方申請註銷文件,將依程序辦理;若廠方未經申請興建,依法可罰十到一百萬元,甚至可移送法辦。

廠方於七日主動行文環保局註銷,並將公文影本公告在工廠大門。(記者彭健禮攝)

廠方於七日主動行文環保局註銷,並將公文影本公告在工廠大門。(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