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大陸冷氣團

2016/11/08 06:00

立冬的日子,有許多的祝福。

不冷的日子卻是冬天開始了。一個收藏的季節,喚起很多深藏的記憶,也是自己在過往的冬季收藏起來的事兒。

從北方下來的空氣會是這個季候的主軸,一次的轉動,一個釋放,都將左右溫度。

在氣象的名詞裡有大陸冷氣團,常常想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團雲霧呢?哪兒生成?結合滾動著的內容是啥?一路的橫越千山萬水,迢迢的趕到台灣,就是為讓寶島感覺逼人寒氣嗎?要令這兒的人龜縮?

反映「寒為陰邪,常傷陽氣」的中醫說法,也正符合這一陣子以來的兩岸情狀,不是嗎?「大陸」打壓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意欲消滅我國家生存的空間,步步驚心動魄,一塊一塊攔阻我與會的舞台,手段之狠毒,不寒而慄。

蔡英文執政以來的第一場寒冬,如春的寶島要怎樣過渡強烈的大陸冷氣團呢?

大自然遇合時勢的演繹,北方南下避冬的水鳥是這時最美的一道風景線,留住天地為自由飛翔的身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