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經理變歌王 荒山亮談音樂之路

受邀擔任百師入學講座老師的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左),獲文化局長王志誠贈書。
(記者李忠憲攝)

受邀擔任百師入學講座老師的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左),獲文化局長王志誠贈書。 (記者李忠憲攝)

2016/11/07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文化局去年開辦「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百師入學」講座,今年邁入第二年,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六日受邀到豐原擔任講座老師,以「我的音樂人生」為主題,分享他的音樂之路及心路歷程,聽眾受益良多。

因演唱霹靂布袋戲多首歌曲走紅,獲得金曲台語歌王的荒山亮,昨日受文化局之邀,擔任百師入學的老師,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辦講座。他以「我的音樂人生」為題,分享自己從原本留學美國就讀飯店管理,回國後並當到北市知名飯店經理,卻因喜愛音樂創作,先從事好萊塢動畫電影翻譯,再投身電影配樂製作,最後成為霹靂布袋戲的音樂總監及幕後歌手,獲得金曲獎殊榮的經驗與心路歷程,吸引許多民眾前往。

荒山亮說,他是台中的孩子,自幼父親教他音樂,母親教他國文,對於豐富自己精神內涵的雙親,以及孕育他的這片土地懷有深厚的感情,也成為他在外闖蕩時的精神支柱。

他說,台中是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地方,每當有年輕人問他:「什麼是當歌手的必要條件?」他總是感到很榮幸,能與下一個世代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認為百師入學是非常有意義的文化傳承活動,很高興回到故鄉演講,也是對故鄉進行回饋。

同為金曲獎得主的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去年百師入學講座主要邀請文壇名家分享,用細膩眼光關照社會、書寫生活。今年更邀請到各領域專業人士開講,如媒體人張啟楷、護理師譚敦慈、電影人李崗、影評人藍祖蔚、考古學界泰斗劉益昌教授、「新潮文庫」創辦人林衡哲醫師等,希望透過跨領域結合,更加豐富社會大眾的精神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