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揪需健檢老屋 7日起「目測快篩」

2016/11/04 06:00

重慶南北、和平東西路優先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民國八十八年底取得建照的老屋,且成立管委會、過半數所有權人同意,得申請健檢補助。但補助限制重重、申請率低,都發局昨天宣布,七日起委請三大結構技師公會以「目測」建物外觀方式,「快篩」重慶南北路及和平東西路,有疑慮者再私下通知建物所有權人做老屋健檢。

台北市工務局九月公布全市土壤液化潛勢圖,為避免民眾恐慌,都發局提出「老屋健檢」配套,每棟補助六千元至八千元初評。

但都發局統計,全市超過卅年老屋約九萬棟,占比達八成,建物耐震標準已不符現行規範。礙於補助限制及房價疑慮,目前只有三百五十一棟提出老屋健檢補助申請。

都發局昨天宣布,投入一百五十萬元委請台北市建築師、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三大公會,為土壤液化高潛勢老屋做「快篩」,「目測」巡檢,優先選定重慶南北路及和平東西路道路周邊一千五百棟,七日起執行,預計年底前完成。

「快篩」後認為有結構疑慮的老屋,會「私下」通知建物所有權人做老屋健檢。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明,建築物的體質等同「個資」,市府不會對外公布,因此,快篩認為有結構疑慮的建物,會建議老屋健檢,但所有權人或管委會不從,市府也無強制力要求執行。

都發局也說,老屋健檢補助費規範不變,有疑慮者要申請補助,仍須先成立管委會,爭取過半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