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沙溝3D彩繪重啟 官民攜手揮灑

因故停工的馬沙溝社區3D彩繪工程將重新啟動,預計完成廿幅與地方特色產業有關的3D彩繪。(記者王涵平攝)

因故停工的馬沙溝社區3D彩繪工程將重新啟動,預計完成廿幅與地方特色產業有關的3D彩繪。(記者王涵平攝)

2016/11/02 06:00

〔記者王涵平/將軍報導〕因故停工的馬沙溝社區3D彩繪活動,經立委陳亭妃協調催生重新啟動,預計完成廿幅與地方特色產業有關的3D彩繪,雲管處等單位昨日舉辦說明會,里民擠爆廟埕。

將呈現20幅在地特色圖畫

頗具特色的馬沙溝社區3D彩繪工程,因封路糾紛一度停擺,不少遊客覺得相當可惜,身為將軍區女兒的陳亭妃出面協調,向雲嘉南管理處爭取經費,再度啟動彩繪工程。

將軍區平沙里、長沙里合稱馬沙溝,為濱海小漁村,居民以養殖漁業、近海捕撈為主,陳亭妃表示,漁民用3D彩繪呈現在地生活環境,除為地方增色,還可引進觀光人潮,促進商機,可說是一樁美事,如因細故導致工程停擺,至為可惜。

新任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也認同彩繪對社區發展的重要性,里長吳國樑、陳明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四川,以及社區信仰中心李聖宮管理委員會都表達相當期待。

雲管處允諾補助工程款

徐振能答應繼續協助馬沙溝社區彩繪計畫,彩繪工程完成後,雲管處也允諾整合觀光與商機資源。

昨日下午召開說明會,後續的3D彩繪工程款由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編列經費支應,不足款項由李聖宮管理委員會主委王泰運自掏腰包補足。工程將從李聖宮出發繞社區道路一大圈,沿途共廿幅,包括李聖宮前方巨幅落地彩繪圖,平沙里七十三之一號旁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老家拆除後的空地,預計將以巨幅彩繪呈現「閱讀」的圖畫,另以馬沙溝為主題「天馬行空」,讓彩繪大師曾進成盡情揮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