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危險機械設備老工廠 勞檢起跑

勞工局將針對設置危險性機械設備達三十年的工廠,進行勞動檢查。(記者葛祐豪攝)

勞工局將針對設置危險性機械設備達三十年的工廠,進行勞動檢查。(記者葛祐豪攝)

2016/11/0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重工業林立,勞檢處即日起針對設置起重機、鍋爐等危險性機械設備達卅年的工廠,共一○六家進行勞動檢查,預定今年底完成。

勞工局長鄭素玲表示,高市早期重工業發展,中油、台電、中鋼及中下游事業多,工廠使用設備,不少是民國六十幾年配合十大建設所設置,至今已三、四十年,容易使勞工暴露在高風險作業中。

勞工局勞檢處昨天在高雄第一科大,舉辦「老舊設備檢查」宣導會,勞檢處長周登春指出,美國石油協會(簡稱API)長期關注製程設備使用安全,已出版多項檢查規範,其中API 571規範廣為歐美國家使用,此次特別翻譯成中文,呼籲高雄石化業者確實檢查。

勞檢處即日起將針對一○六家設置起重機、鍋爐等危險性機械設備達卅年的工廠,進行全面性檢查,同時也呼籲工廠對焊道實施超音波或液滲檢查,了解是否出現表層下裂痕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