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好神庄」 一條街齊聚12眾神

新莊廟街舉辦好神庄系列活動下週五將登場,昨舉辦記者會大跳官將首健康操。(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廟街舉辦好神庄系列活動下週五將登場,昨舉辦記者會大跳官將首健康操。(記者葉冠妤攝)

2016/10/2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北有好神庄、南有妖怪村!新莊廟街名不虛傳,今年適逢新莊慈祐宮建廟三三○週年,不讓南投妖怪村專美於前,整合新莊廟街關聖帝君、地藏王菩薩、媽祖等台灣民間信仰,廟街十二眾神加持,形成北台灣的「新莊好神庄」,廿八日將展開為期九天的系列活動,廿九日更有眾神齊聚新月橋,萬人鑽轎腳求平安。

宗教藝術節 28日登場

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說,新莊老街廟宇聚集,短短一、兩公里的老街,就有十多間的廟宇,是地方信仰的所在,這次關聖帝君、媽祖、觀音大士、王母娘娘等十二眾神匯聚,還結合了老街主題巷弄、百年老店、古早味美食及新月橋美景,通力展現廟街傳統文化。

新北市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新莊慈祐宮創建至今,看盡地方發展繁華起落,今年剛好是建廟三三○週年,特別擴大辦理新北宗教文化藝術節,為媲美南投妖怪村,更將「新莊廟街」重新命名為「好神庄」,取其台語「好新莊」雙關之意,讓民眾知道,所有的好神都在新莊。

廿八日(下週五)登場的開幕晚會,將由明華園總團孫翠鳳領軍,演出歌仔戲「賣藝王家」,緊接著廿九日,廟街十二尊神像一次出動,在新月橋會合,供萬眾鑽轎腳,不論求才、求健康、求事業、求姻緣,祈願通通包辦。

此外,卅日晚上六點規劃「眾神保庇來擲筊」比賽,參加者都能獲得文創紀念品擲筊橡皮擦,連續擲到最多聖杯者,可得到價值一萬元的紀念金牌。

而各廟宇則各顯神通,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完成「慈祐宮.扛神轎」、「地藏庵.官將腳」、「廣福宮.金鏟子」、「文昌祠.解籤詩」、「武聖廟.擂戰鼓」以及挑水、扛米、耍布袋戲偶等指定任務,就可獲得廟街百年老店紀念糕點,拍攝相片還能投稿參加攝影比賽,拚高下拿獎金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