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大陳單元1、3、4都更 招商憂反應冷

大陳義胞社區都更案,單元二(圖中空地)已在施工,緊鄰的單元也計畫在年底招商。(都市更新處提供)

大陳義胞社區都更案,單元二(圖中空地)已在施工,緊鄰的單元也計畫在年底招商。(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6/10/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永和大陳地區單元二都更案今年初動工,市府如火如荼再推出單元一、三、四公辦都更案招商,九月中旬舉辦公開閱覽說明會,吸引超過廿家廠商出席,相當踴躍;不過,公開閱覽後的意見收集卻無人反映意見,形成強烈對比,讓都更處有些意外,擔心是受大環境景氣影響,將主動了解原因,以利年底招商順利推動。

20多廠商探詢 卻無人反映意見

服務處緊鄰基地的市議員連斐璠對未來招商憂心,她說,說明會出席的代表層級低,不像第一次還有大老闆出席;其次,整合難度高,加上單元二的先例,廠商未來能否提供相同整合條件,並不樂觀;很多居民都期待快點完成都更,廠商意願不高,市府做為最大的地主,應本著解決公共安全的觀點來推動,做出適當的讓利,否則後續單元的都更恐推不下去。

位於永和新生地的大陳義胞社區,坐落保生路、環河西路與保安路街廓,早期為安置來台的大陳島居民,屋齡都超過五十年,住宅增建情形嚴重,道路狹窄,有公共安全疑慮,九十四年成為內政部營建署五十處政策性都更示範區之一。

總面積約八.二公頃、一千五百戶,剛開始推動更新並不容易,市府在九十九年切割為七個更新單元分開招商,僅一公頃的單元二有廠商投標;經四年整合成功,今年一月動土,是目前進度最快的都更示範區。

複製單元二的經驗,都更處第二波推出一、三、四單元招商,九月舉辦公開閱覽說明會,超過廿家廠商出席,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不乏知名的大型建商;據了解,現場提問踴躍,包括對現住戶的安置、未來的分配、產權登記的時間、公益設施的調整等意見,顯見對投資標的有興趣。

不過,說明會後的意見收集,卻沒有人提意見,讓都更處人員頗為意外,「很少沒有人提意見的」,都更處更新推廣科長張端益表示,將會主動了解廠商的意見、原因,讓年底的招商順利推動;此外,剩下的單元五、六、七也評估中,預計下一階段同步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