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消防隊舊址 將推公辦都更

一樓為樹林消防分隊及衛生所,二樓為市民活動中心,三樓及四樓為圖書分館。(記者張安蕎攝)

一樓為樹林消防分隊及衛生所,二樓為市民活動中心,三樓及四樓為圖書分館。(記者張安蕎攝)

2016/10/13 06:00

分配回來的空間 議員催生紅麴文物館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原位於樹林區中山路的樹林消防分隊,過去長期與樹林圖書館共用廳舍,今年九月遷移到環漢路新址後,財政局規劃舊址整合部分私有地,推動公辦都更,市議員陳世榮希望未來市府分配回來的空間,能規劃具當地特色的紅麴文物館,財政局長呂衛青表示,會在招商時納入評估。

財政局規劃樹林消防分隊舊址公辦都更的基地,位於中山路二段、中山路二段七十六巷及八十二巷的街廓,面積為四一二九平方公尺,現況是一棟屋齡約四十六年的四層樓建物,除了之前消防分隊使用,還有樹林圖書館、東昇市民活動中心,屋齡久又是高氯離子建物,希望拆除後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提供符合地區需求的公益設施。

整合24戶私有地主 一起評估都更

財政局委託的都更操作可行性評估九月底出爐,呂衛青表示,政策確定朝向都更推動,希望能整合街廓內約廿四戶私有地的地主一起推動,若地主不願意參加,不排除僅辦理市有地都更,但因基地面積不大,考量整體環境的改善,仍希望私有地主一起參加。

樹林目前的大同科技園區,早年是「樹林製酒公司」,生產以紅麴為原料的紅露酒,一九六五年時,樹林生產的紅露酒年產量破十萬公石,被稱為「紅露酒故鄉」;約十年前,地方開始辦理「紅麴文化節」,開發各式相關商品。

呂衛青表示,未來市府分回的空間,會以現有的活動中心、圖書館優先規劃,其餘考量地方需求配置,可能納入公托、托老中心;對於市議員陳世榮要求在未來分回的空間設置紅麴文物館,呂衛青表示,因涉及財務評估,未來招商時會納入考慮。

財政局財產開發科長童偉碩表示,樹林公辦都更案以目前容積、建蔽率試算,約可興建十一、十二層樓,以目前公辦都更案,私有地主數都不超過廿人,樹林案私有地主數較多,確切的都更條件,須等招商得標廠商與地主溝通後才會明朗;目前已在準備擬定招商文件,希望能在一年內完成招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