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闖職場 廠商拉一把

雲特學生昨天到古坑上古華山香菇場參觀,老闆王順來(左)親切說明工作內容。(記者黃淑莉攝)

雲特學生昨天到古坑上古華山香菇場參觀,老闆王順來(左)親切說明工作內容。(記者黃淑莉攝)

2016/10/20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身心障礙者就業困難,尤其中、重度以上者成功就業機會更少,古坑上古華山香菇場、斗六鈺統食品十多年來提供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畢業生工作機會,且提供學生職場實習及體驗,讓學校及家長感恩又感動。

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為在畢業前提供學生適性安置規劃,每年都會安排高二學生到職場參觀,讓學生體驗不同職場工作型態及各種職場工作內容,畢業後能找到穩定工作。

雲特學生昨天在輔導主任蕭詩庭、就業組長韓初梅帶領下,分別到古坑上古華山香菇場、斗六鈺統食品廠參觀,蕭詩庭表示,上古香菇場老闆王順來不僅提供學生參觀,且讓學生動手翻太空包、採收香菇、剪香菇頭等,每次學生造訪他都親自招待、仔細解說,且從九十四年提供雲林學生實習、就業機會。

阿義(化名)九十五年畢業後即在香菇場工作至今,阿邵(化名)則是一○一年畢業工作至今,韓初梅指出,王順來不僅對雲特學生很照顧,也關心他們的家庭狀況,擔心薪水亂花或被騙,貼心幫他們分配好財務,阿邵還用老闆幫他存的錢買了一部機車,上、下班代步外,偶爾還會載媽媽兜風。

韓初梅說,鈺統食品九十八年提供學校中度障礙學生就業,工廠人員把學生當成自己孩子照顧,有位學生工作時精神疾病發作,擔心失去工作機會,沒想到廠商竟安慰學生「安心把病治好,職缺會幫他留著,出院再回來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