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者成果展 開啟生命另扇窗

中市社會局今天至15日舉行6個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成果發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今天至15日舉行6個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成果發展(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11 15:0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6個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要協助全市有多重需求的身障民眾就業就學等服務,社會局今天在市府舉行成果發表,將展至15日,更呼籲有需求身障者可找社資中心協助。

社會局今天在市政大樓舉辦「社區一點靈,身障ALL STAR」的身障者社資中心成果展,現場還安排視障音樂家呂文貴進行音樂演奏及黑墨鏡樂團的表演。

台中市有6個身障者社資中心,分別由分布於北屯區、西屯區、市區、山線區、海線區及大屯區,分別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品質策進協會、童傳盛文教基金會辦理,今年服務邁入第6年,提供服務資源,也為身障朋友開啟另一扇窗。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身障人口約12萬人,但台中市每4千位身障者,就有一位社工來服務,原本應該有30位,但台中市有37位,讓多重需要的身障者,能夠獲得更好的服務。

為了讓身障者能夠自立自強,社資中心也提供身障者多項教學,將在成果展展出,將展至15日,除了有靜態的展覽,13至14日上午10點在文心樓一樓有真人圖書講座,下午2點則有多肉植物盆栽及羊毛氈手作體驗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