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車站重組工地 檜木任雨淋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揪出新北投車站重組工程的工地維護不周,任由檜木被雨淋濕。(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揪出新北投車站重組工程的工地維護不周,任由檜木被雨淋濕。(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研究室提供)

2016/10/15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日前確定重建位置,但市議員何志偉卻發現,近來陰雨綿綿,台北市文化局未確實監工,放任高價檜木泡在雨水中,甚至傳出有人趁著半夜入侵工地偷竊木材;他不滿地說,總價兩千多萬元的工程瑕疵不斷,形容「車站爺爺在風雨中哭泣」。

文化局坦承缺失 將改善

對此,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坦言,工地的維護品質確有缺失,將派員至現場查察,再依照合約記點、開罰,並要求建造單位儘速改善;他強調,現場加裝監視器二十四小時監控,的確有人未經同意進入工地,已向警方備案,但目前沒有缺料。

何志偉強調,新北投車站命運多舛,重組方式、位置討論多年,耗資兩千多萬元調查、規劃、設計、重組;但台北市審計處去年的報告指出,車站原保存的木材損壞率高達六十二.○六%,點交作業不夠翔實,近日更發現重組現址管理不善。

何志偉說,新北投車站以檜木重組,但近幾天一直下雨,工地人員竟放任木材風吹雨淋且泡在泥水中,現場也門戶洞開,任憑貓狗便溺,甚至傳出木材遭竊,文化局聲稱以古蹟修復規格重組車站,卻名不副實,「車站在風雨中哭泣,儼然一場重組落難記。」

文資學者蕭文傑昨也不滿地說,關注新北投車站的民眾到重組現場查看後,建築單位才覆蓋帆布,木材泡水會增加含水率和膨脹係數,接合會遇到困難,車站重組勢必受阻。

標得新北投車站重組案的建築師賴澤君說,木材運到現場都有墊高,沒有泡水,分料後就會加蓋帆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