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富林路拓寬有解 縣府允付配合款

草屯鎮富林路路寬不足,路燈還得豎立在排水溝蓋上方,而該路拓寬可望明年可實現。
(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富林路路寬不足,路燈還得豎立在排水溝蓋上方,而該路拓寬可望明年可實現。 (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1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草屯鎮富林路拓寬有解!因路窄、多彎道陡坡的富林路,半年內已發生兩起死亡車禍,民眾催促拓寬聲浪再起,因縣府不同意負擔比例而暫擱的計畫,經營建署協調,縣府工務處初步同意縣府和公所各出四分之一,計畫明年度起分兩年編列配合款經費。

縣府允明年度起分兩年編經費

草屯鎮富林路是中興新村、草屯鎮虎山路,通往富寮里接中潭公路的捷徑,但有一大段路僅八公尺寬,沒有慢車道,汽機車常爭道,險象環生,且天黑後車道昏暗,十一日晚間發生機車騎士撞燈座傷重不治,是半年來的第二起機車騎士死亡車禍,民眾要求趕快拓寬,以減少車禍發生。

路窄多彎道陡坡 車禍頻傳

富林路拓寬計畫,與和平街、平等街拓寬計畫,五月獲營建署核准列入生活圈計畫,中央補助總工程經費的一半,地方配合一半,惟縣府認為徵收費用佔太高比率而不願負擔,曾引發縣府和公所之間的戰火而暫擱。

經營建署出面協調,公所同意將富林路拓寬列為第一優先,總經費近二億七千萬元的該工程,其中土地一億七千多萬元,徵收費營建署同意出一半,縣府和公所各負擔四分之一,今年進行徵收作業,明年度由營建署動工拓寬。

公所怕趕不上今年辦好土地徵作業,昨天函請縣府確定意向,以免時間拖延而經費被收回。工務處長簡育民表示,縣府已收到營建署的公文,目前該計畫正在簽辦中,計畫從明年度起,分兩年編列配合款。

公所:盼年底完成徵收作業

鎮長洪國浩說,公所已做好富林路徵收土地分割、造冊等前置作業,希望徵收作業能如期在今年底完成。未來富林路拓寬後,會有一段從新富路銜接,全段路寬十五至十八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