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興路拓寬工程 107年底完工

花蓮市新闢道路十六股大道遇到未拓寬的新興路口形成交通瓶頸。(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新闢道路十六股大道遇到未拓寬的新興路口形成交通瓶頸。(記者王錦義攝)

2016/09/24 06:00

市公所辦第一次工程說明會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美崙地區通往車站週邊重要道路「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過去因地方經費不足而延宕,在縣府籌措三千五百萬元地方配合款經費後終於有動工希望,市公所昨舉行第一次工程說明會,希望在一零七年底可順利完工,改善花蓮市區東西區塊的交通。

縣府籌措3500萬經費

市公所指出,括寬計畫案將由新闢的十六股大道出口處(尚志路與新興路交叉口),沿新興路及支線道路分別連結到府前路與中興路交叉口及瑞美路,完工後將建構美崙地區完善的聯外道路網,強化花蓮市區東西區塊的交通,也能改善及打通花蓮市交通結點,計畫道路主線總長度計九九六公尺,支線部分長四百八十九公尺,支線道路出口可與美崙地區中興路銜接,完工後美崙地區民眾可從中興路銜接支線道路轉新興路,在接十六股大道通往花蓮車站。

興闢經費達3億多元

「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需用土地計有四十八筆,其中公有土地三十四筆、私有土地十四筆;其中包括用地費、地上物補償、地上物救濟(非合法及自拆獎勵)、道路工程費(含國軍營區代拆代建費用)等,興闢工程經費達三億四千六百多萬元,其中,中央補助約二億七千六百多萬,地方自籌配合款約七千萬元,由縣府承擔三千五百萬元地方配合款,其餘不足款項公所自籌並向代表會爭取預算支持。

說明會許多沿線受到拓寬影響的地主、軍方及花蓮高工都派員參加,提出排水、照明、公家單位圍牆、道路路口銜接規劃等問題,內政部營建署與隆成工程顧問公司技師都一一做相關說明,計畫中,從尚志路到瑞美路這段長約九百九十六公尺的新興路,將從原本的九公尺道路,拓寬為廿五公尺,新興路支線將從花蓮看守所旁邊,連接到中興路,支線長度約為四百八十九公尺,寬度同樣為廿五公尺,工程預計從動工日起算五百四十個日曆天,如順利將於一零七年底完工。

市長魏嘉賢說,這條道路攸關美崙地區都市發展,更為將來蘇花改通車的龐大車潮預做準備,由於總經費高達三億多元,其中八十四%由中央補助,高達十六%、近七千萬元的配合款須由地方自籌,市公所財源困窘,他再次感謝縣府補助,讓工程能夠順利推進,他也責成相關課室,針對路線上的私有土地收購等工程,做好前置準備工作,希望工程如質、如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