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彎又陡 蘭潭學府路擬拓寬

蘭潭風景區學府路清水祖師廟到環潭公路段,路陡又窄,汽機車爭道有交通安全疑慮,市府擬施工改善。(記者王善嬿攝)

蘭潭風景區學府路清水祖師廟到環潭公路段,路陡又窄,汽機車爭道有交通安全疑慮,市府擬施工改善。(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2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蘭潭風景區學府路銜接環潭公路的路段長約四百公尺,為遊客觀光遊憩及嘉義大學師生上下學主要道路之一,因路幅僅約八公尺寬,且為陡坡、轉彎處視線受阻,影響汽、機車行駛安全,市府擬花八百萬元拓寬為十公尺寬、人車分道的南北雙向道路,並規劃在嘉大校園內另闢約三百八十公尺長人行道,工期約四個月、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嘉大人行道 規劃重設

嘉義市長涂醒哲、嘉大校長邱義源等人昨午現勘,邱表示,學府路旁側門因鄰近學生宿舍,如設人行道在校內,涉及宿舍管理問題,提議在對面邊坡校地設人行道,另在學府路、環潭公路口設觀景台供遊客觀賞水舞。

涂醒哲說,除道路拓寬、重設人行道,泛月公園旁上邊坡擋土牆也將打除,讓學府路與環潭公路口拓寬為十五公尺寬,增加汽、機車行車跟迴轉的空間;邱義源表示,學校宿舍區也將施工改善,假日會開放泛月公園後方的油桐小徑約二百公尺車道停車,提供遊客、師生更舒適美觀的環境 。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施工範圍自學府路清水祖師廟段到環潭公路,長約四百公尺,原本一.七公尺寬的人行道拆掉後,擬在嘉大校園內重設,針對校方提議,因工程施作難度較高,將再評估。

另外,蘭潭音樂噴泉啟用以來,每晚吸引三百到五百人觀賞,本月五日受雷擊,機組毀損而暫停演出,市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說,月底前會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