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法漫畫馬拉松 12人畫「難忘旅程」

「台法漫畫馬拉松」活動昨天在花蓮市敖幼祥漫畫教室畫下句點。(記者王錦義攝)

「台法漫畫馬拉松」活動昨天在花蓮市敖幼祥漫畫教室畫下句點。(記者王錦義攝)

2016/10/08 06:00

24小時完成24頁創作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由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法漫畫馬拉松」,參考漫畫家敖幼祥參加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的經驗,邀請四名來自法國的漫畫家、八名台灣漫畫家在花蓮市敖幼祥漫畫教室,展開以「最難忘的旅程」為題,廿四小時內畫廿四頁的漫畫創作,四名法國漫畫家也體驗難得的花蓮地震經驗。

4法國、8台灣漫畫家參與

法國漫畫家Christophe Bataillon說,雖然他有參加十多次同類型創作經驗,但這次是他最難忘、感覺最辛苦的一次,給自己一種要畫得更好的壓力,再加上時差,在旅程中密集地和不同的人接觸下,幾乎無法休息,反而激發他創作能量,不改以兒童為對象的幽默創作風格,加入浪漫元素,成為一篇老少咸宜的純愛故事,希望能分享給更多人,並帶回法國分享給女友。

台灣漫畫家米奇鰻說,他平常走可愛逗趣、搞怪的創作風格,最大特色是用粉紅色螢光筆來點綴,讓作品更搶眼,這次也帶了筆記本記錄靈感,這次的主題正好可以延續他《最糟的旅行》系列作品,他會參考之前靈感,向先前的作品致敬。故事中有主角在旅程中遇到颱風、住爛房間、睡機場,經歷吵架、生離死別後,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約定下次的旅程,是五味雜陳、帶有淡淡溫馨幸福感的故事。

這次來自法國的漫畫家有Christophe Bataillon、 Natacha Sicaud、Luc Cotinat(藝名Morvandiau)、Erwann Surcouf;台灣則是有敖幼祥、賴有賢、蕭言中、傑利小子(胡覺隆)、奇兒(林耀煌)、彭永成、米奇鰻、俞家燕等人,十二人的創作,明天起為期兩個月,在敖幼祥漫畫教室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