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批指鹿為馬 竹縣府:引資活化

2016/10/07 06:00

縣府:不可能終止毀約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對於在野黨六名縣議員的批判與訴求,新竹縣長邱鏡淳、副縣長楊文科都強調「不可能終止毀約」,這是依法公開招標的作業,況且,這個外僑學校只要是「具有外國護照的台灣小孩」就可就讀。

副縣長:沒花錢有收入

楊文科回擊說,議員的聯合聲明蓄意「指鹿為馬」,扭曲事實。所謂公益性、必要性的討論,是在土地準備開發之際的探究,跟現在縣府要活化閒置十幾年的台科大預定地不一樣。事實上,引入民間資金活化這塊土地,縣府不但沒花一毛錢,還有收入。

楊文科說,文教區的土地是不能買賣的!反對的議員們不但罔顧當地公告地價跟附近土地沒有顯著不同的事實,還有故意誇大之嫌,指稱當地土地如果買賣,每坪地價高達二十二萬元。

楊文科還說,縣府依法設定地上權,地上權的租金收五%,還遠優於財政部調降為一到三.五%的費率,怎麼能說是「公有地賤租」?

得標者24日向府會說明

縣府說,本案標出後,將在三個月內設定地上權,三年內完成籌設立案。為此,得標者將在二十四日公開向縣府和議會做說明。縣府會請得標者把設置國際班、雙語班,讓本地學生也能入學就讀,一併納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