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磁磚雨砸屋傷車 鄰怨大樓不管

民眾臥室床前的玻璃也打破,飛落的磁磚差點傷及他與家人。(梁姓讀者提供)

民眾臥室床前的玻璃也打破,飛落的磁磚差點傷及他與家人。(梁姓讀者提供)

2016/10/05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九如一路某大樓的外牆磁磚掉落兩、三年,上個月強颱莫蘭蒂夾帶強風豪雨侵襲,又有大量外牆磁磚飛落,砸壞鄰近透天厝屋頂、採光罩,還有汽車前擋玻璃及板金凹陷。居民投訴抱怨,大樓沒有誠意賠償其損失,並要求市府建管處嚴格監管,避免掉落磁磚傷及民眾生命安全。

梁姓民眾投訴指出,九如一路上景春秋大樓的外牆磁磚嚴重掉落,每次颱風來襲,周遭住戶商家無不損失慘重,甚至危及生命。上個月中旬莫蘭蒂颱風侵襲,大樓周遭住戶又遭磁磚掉落的損害。

梁姓民眾說,他家的採光罩被磁磚砸破,停在門口的汽車前擋玻璃破裂、車頂板金凹陷,他臥室床前的玻璃也打破,飛落的磁磚差點傷及他與家人,鄰近商家、停車場均遭到磁磚掉落危害。

梁姓民眾說,事發後他要求大樓管委會賠償,也提出維修估價單,但至今半個多月了,大樓遲遲沒有善意回應。

但大樓管理公司黃姓組長表示,造成周遭民宅的損害,大樓管委會已委託包商修護,但接連兩次颱風來襲,包商手上很多工程,沒辦法馬上施工,況且部分施工內容還需要與居民協調。

黃姓組長也說,管委會已委託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規劃大樓外牆更新,並向市府及營建署申請補助,希望盡快完成,避免磁磚掉落危害周遭民宅。

該大樓委託的建築師事務所沈姓經理說,該大樓外牆更新費用預估三千多萬元,正協助管委會向市府及營建署申請補助,相關補助費用上限可達四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