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超資深志工 85歲樂在服務

高齡85歲古阿清擔任志工18年,累積志願服務達兩萬小時,遠超過書面登載上限,他的貢獻堪稱已「頒到無獎可再頒」。
(記者張安蕎攝)

高齡85歲古阿清擔任志工18年,累積志願服務達兩萬小時,遠超過書面登載上限,他的貢獻堪稱已「頒到無獎可再頒」。 (記者張安蕎攝)

2016/10/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高齡八十五歲的板橋居民古阿清,擔任志工十八年,累積志願服務達兩萬小時,內政部、新北市等各項志工獎項超過廿座,且均已拿到最高榮譽,不僅是全國罕見的超資深志工,更是樂齡生活最佳代言人。

古阿清年輕時擔任水電工,退休後、民國八十七年開始到民間或公家單位擔任志工,服務單位包括圖書館、區公所等,尤以樹林戶政事務所年資超過十五年最久,雖然家住板橋,但他每日到樹林戶所報到,跟著公務員一起上工,且從不早退、請假。

「我的志願就是為民服務,只要一天不當志工,就覺得怪怪的!」古阿清笑說,他每天在戶所大門站崗,幫忙引導位置、抽號碼牌、公文影印等,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是能協助民眾辦妥事務,看到他們滿意地走出大門,就感到很開心!

他回憶,有一次下大雨,他主動協助民眾撐傘,事後竟被記錄下來,並因此獲得志工大獎,是服務生涯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事。

戶所員工則形容,古阿清的服務時數遠超過書面登載的八千小時上限,他的貢獻堪稱已「頒到無獎可再頒」,他常帶著開朗快樂的笑容,尤其擅於算術,會主動發現時數表上錯誤的登記,還擔任志工大隊長,帶領廿四位志工隊員,給予戶所最優質的服務,除了盡責完成志工工作,更不時主動清掃廁所,無私付出令人感動。

樹林戶政事務所主任張德安表示,古阿清退而不休,藉著幫助他人,讓老年生涯發光發熱!歡迎長者、退休人員走出社區,加入志工服務,讓生活更充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