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會肢體衝突 郭清華議員道歉

民進黨議員郭清華致歉澄清,沒有刻意打人,衝突過程中自己手臂也受傷。(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郭清華致歉澄清,沒有刻意打人,衝突過程中自己手臂也受傷。(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2 06:00

〔記者王捷、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九月卅日傳肢體衝突,國民黨籍市議員洪玉鳳左眼窩被打到骨折,昨天上午動完手術,同黨議員轉述預計一週內可以出院,多位國民黨議員昨天為洪玉鳳抱屈,她都被打受傷開刀,竟然還遭部分綠營議員及民眾批評國民黨演技難看、造假,政治沒有必要搞到這麼惡劣。

洪玉鳳眼窩骨折 一週內可出院

而民進黨議員郭清華昨日則表達歉意,強調是推擠拉扯過程,無意中造成洪議員受傷,但他也強調,國民黨無理鎖住代理議長辦公室的門,他單純想推開門讓他出來主持議事,希望能夠順利產生議長,府會共同為市政打拚,與國民黨議員拉扯之間難免有肢體碰撞,並沒有針對性故意打人。

國民黨議員要求賴清德道歉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王家貞、蔡淑惠及謝龍介昨日中午到成大醫院探望,蔡淑惠說,她跟洪玉鳳同事廿三年理性問政,議會發生暴力事件,洪玉鳳左眼受傷住院,還被不同黨議員批評造假,市長賴清德不管是身為一市之長,還是做為一位有父母心的醫師,應該為此事道歉。

王家貞說,賴清德面對洪玉鳳受傷,應該更多關懷,不是冷冰冰地質疑台南市議會目前對立的狀況。謝龍介則說,議會開議程序應該在開議前五天送達通知,但九月廿九日議員臨時收到通知,以為是討論淹水問題,沒想到卻在此時討論議長補選,郭信良目前是代理議長,沒有理由這麼積極討論補選,懷疑是市府介入議會,因此賴清德才欠洪玉鳳一個道歉。

市府表示遺憾 賴請醫院多關照

針對此事,市府回應,議會發生暴力當然令人非常遺憾,賴市長相信絕大多數的市民都希望台南市議會是一個有建設性的議會,能夠幫助台南市進步,而市長本人未多作回應,僅表示已請成大醫院院長多關照洪玉鳳議員。

洪玉鳳開完刀後,目前仍要住院觀察,不過有民眾認為國民黨演戲,同黨議員為洪玉鳳抱屈,並認為市長賴清德應該為此事道歉。(記者王捷攝)

洪玉鳳開完刀後,目前仍要住院觀察,不過有民眾認為國民黨演戲,同黨議員為洪玉鳳抱屈,並認為市長賴清德應該為此事道歉。(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