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龍潭第二交流道 環評有條件過關

2016/09/23 06:00

環保署要求減輕環境影響 才能開發

〔記者楊綿傑、謝武雄/綜合報導〕龍潭地區周邊有多個主題樂園、遊憩區及大型工業區,遊客及工廠員工目前都仰賴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大量車潮造成壅塞,高公局提出在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以南到關西交流道之間的七十三公里處增設「龍潭第二交流道」的開發計畫,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昨天有條件審查通過,要求高公局必須減輕環境影響才能開發,預估四年後通車。

「龍潭第二交流道」位於高原路(桃六十八線)上,環評專案小組認為,施工期間及通車後對高原國小的生活品質將造成衝擊,高原國小校長羅玫玲昨天出席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憂心未來的交通安全、噪音影響教學等問題。

高公局回應說,交通配套已跟市府充分討論,制定短、中、長期改善計畫,短期計畫包括施工時,桃六十八線禁行大貨車、調整道路速限並增設減速牌面、測速照相儀器等,並在高原國小附近設置家長接送區、警方實施交通違規取締等;中期將進行電纜地下化、噪音及空污防治措施,未來通車後考慮限制大貨車的速限等。

工程費九.八億元 四年左右完工

全案最後在高公局承諾完成高原國小環境影響減輕對策後,獲專案小組有條件通過,根據高公局估計,約四年左右完工,可有效改善龍潭地區的聯外交通。

市府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龍潭第二交流道位於國道三號七十三公里處,工程費九.八億元,市府負擔二.九六億元。

對此,龍潭區市議員徐玉樹、閻中傑都表示,這是遲來的喜訊,希望不要再跳票,徐玉樹建議加快用地取得,讓工程提早完工;閻中傑要求兼顧高原國小師生的權益,重視師生交通安全及噪音問題。

徐玉樹說,原本國道三號有便道可通往高平、高原地區,但交通部基於安全理由封閉,當時曾允諾龍潭第二交流道在一○六年通車,地方都期待加快建設,早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