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共業 廠商盼一次繳清權利金

2016/09/1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柯市府昨拍板決定整頓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明年七月一日開始強拆。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內科廠商反彈,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仁芬表示,內科夾層違建是「歷史共業」,建議市府研議讓廠商以一次繳清權利金方式來解決,否則「每次執政者換人,就重新罰一遍」。

王仁芬說,內科建物之所以有夾層違建,是當年規劃內科園區時,只是想把對社區環境較具污染的廠商集中在內湖,最初是要做為輕工業區,由於建物本來想做成工廠的型態,為了方便堆貨,建蓋過程中都儘量挑高設計,後來才轉變為辦公大樓,所以大多數內科建物都有夾層。

王仁芬表示,當年統計時,有將近九成的內科建物,都是夾層違建,從前任市長馬英九時代到郝龍斌時代,市府都與內科廠商有相當程度的溝通理解,雖然柯市府也曾找內科廠商溝通,但當時並未取得共識,如今現任市長柯文哲未與廠商妥善溝通,就倉促決定的做法實在不妥,將在匯集廠商意見後,一併向市府提出異議。

王仁芬也說,當年郝龍斌市長時代,就曾對夾層違建祭出罰則,如今柯市府又要罰,甚至揚言強拆,對廠商而言相當沒穩定性,因此建議市府研議讓廠商以一次繳清權利金方式來解決,也希望市府能先暫緩決定,和廠商面對面瞭解內科夾層違建的歷史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