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颱防大雨 山區河濱視情況撤離

綠美化景觀處進行路樹修剪、疏枝,避免風大造成傾倒。(記者何玉華攝)

綠美化景觀處進行路樹修剪、疏枝,避免風大造成傾倒。(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14 08:00

〔記者何玉華、張安蕎、鍾泓良、翁聿煌/新北報導〕強烈颱風莫蘭蒂襲台,新北市雖然預估在暴風圈外,影響不大,但位於迎風面,還是會有大雨,昨天各區仍積極進行防颱工作,準備沙包、清理水溝,山區及河濱部落居民將視情況進行預防性撤離。

修樹清溝 沙包、抽水機待命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莫蘭蒂的路徑受太平洋高壓主導,往南修正從恆春附近經過,中心並不會登陸;天氣風險公司初判莫蘭蒂往西北西朝巴士海峽移動,對新北市影響不大。市長朱立倫表示,颱風雖不一定會到新北市,但各單位、區公所需做好防颱工作。

農業局綠美化景觀處昨天展開路樹修整,環保局則派員清理側溝。板橋區公所副區長陳君瑞表示,板橋七十二台抽水機及工程車輛已整備完畢,當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時就會佈設到浮洲、社後、板橋區公所及民生橋工務課,隨時因應災情。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易積淹水路段如和平路、金城路二段四十六巷等皆已完成清淤及溝渠巡查,昨日加強巡檢大安水門、成功水門、金城路永豐路清水路口、中正路金城路口旁停車場內的箱涵及側溝。

樹林區公所工務課長張伯碩指出,轄區內八個地下道已配置固定式抽水機具,另備有三十台移動式抽水機因應。

三峽區長陳健民表示,三峽部分里位處深山,國軍已派遣聯絡官進駐公所,警消單位及救災廠商亦準備就緒,隨時待命。鶯歌區長胡合鎔指出,山區隨時注意雨勢,必要時將要求山區及河濱部落居民預防性撤離。

烏來鄰里廣播 呼籲提高警覺

山區的烏來、新店、坪林區都已經加強預防,烏來區公所秘書林昭賢說,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烏來山區道路損害嚴重,已透過鄰里廣播,請居民提高警覺。

新店區長林煌源說,新店溪沿岸的低窪地區,包括溪洲部落、小碧潭部落等地,一旦雨量及水位達到標準,就會進行疏散。坪林區長呂學記說,區公所已就易坍方的道路聯繫廠商待命,萬一道路中斷可即時搶通。

土城公所準備了5千多個沙包,供民眾索取。(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公所準備了5千多個沙包,供民眾索取。(記者張安蕎攝)

莫蘭蒂颱風來勢洶洶,清潔隊員加強清側溝,預防積淹水。(記者何玉華攝)

莫蘭蒂颱風來勢洶洶,清潔隊員加強清側溝,預防積淹水。(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