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苓子林中排易淹 農民促疏浚

2016/09/10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善化區北子店旁的苓子林中排,因為長久未清淤出現阻塞情況,每逢大雨水位高漲時,水勢會淹至旁邊農地,讓農民苦不堪言,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進行疏浚,避免影響農作。

立委黃偉哲接獲農民陳情,昨天由服務處人員邀集水利局、善化區公所等人員前往會勘,因為市府尚無編列經費,將向水利署爭取補助改善經費。

陳情民眾指出,周邊的農地大多是種植胡麻和花生,並且靠近台糖鐵軌旁,但因緊鄰的苓子林中排日久失修、多處邊坡崩塌或有缺口,每次發生瞬間大雨時不僅造成作物受損且雜草叢生,加上中排淤塞嚴重,減少河道有效水流量,常發生淹水,並淹進一旁的農田,讓農民相當困擾,希望盡快改善。

立委黃偉哲服務處人員與相關單位人員前往現場會勘,由於市府目前無編列經費處理,將向中央爭取補助,且另需與水利署和台糖會商,故擇期再進行二次會勘。

立委黃偉哲指出,近日台南地區降雨不斷、多處地方傳出積水,胡麻、洋香瓜等農作物泡水淹沒,農民苦不堪言。

他呼籲,主管機關因基於權責,應定期檢視轄內各排水溝渠的狀況並及時清淤改善,避免嚴重淤積影響排水功能,致農田淹水作物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