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穗文旦評鑑 金牌一箱2000元

方媽媽黃春梅(右二)雖不良於行,聽到兒子方文勝(右三)拿鶴岡文旦評鑑金牌獎,農會總幹事來貼紅榜,拐杖都忘了拿就跑出來迎接!(記者花孟璟攝)

方媽媽黃春梅(右二)雖不良於行,聽到兒子方文勝(右三)拿鶴岡文旦評鑑金牌獎,農會總幹事來貼紅榜,拐杖都忘了拿就跑出來迎接!(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0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老欉文旦中的老欉!瑞穗鄉第三代柚農方文勝的文旦柚,以總分八十八分勇奪一百零五年度鶴岡文旦評鑑金牌獎,昨天瑞穗鄉農會到方家貼紅榜,高齡八十歲的方媽媽黃春梅行動不便,但聽到兒子拿金牌,她高興得「拐杖都不用拿了」,奔出來領獎超開心。

獲得金牌的三位農友包括方文勝、羅峰及陳國政,金牌文旦每箱十台斤售價高達二千元,其中得分最高的方文勝家,文旦果園已傳承六十多年,從祖父、母親到他已經是第三代,堪稱鶴岡文旦「老欉中的老欉」。因此產出的文旦果肉特別細緻、甜美。勇奪金牌獎的文旦柚糖度十二、酸度零點四八,糖酸比是恰到好處的二十四點五,總分八十八分,是三面金牌獎得主分數最高的一位。

方文勝說,種文旦已有二十多年經驗,由於自家果園面積不大,只有一公頃多,他和老婆自己慢慢做,把品質及產量控制自己能力許可範圍內,慢慢銷售出去,今年甜度特別高的訣竅,應該是採收特別延後,今年多數農民都是白露前十五天採收,他的文旦則是白露前七天才採,果實在樹上熟成的時間長,造就品質,很感謝農會多年來協助跟幫忙!

瑞穗鄉農會舉辦一百零五年度鶴岡文旦評鑑,今年因文旦太好賣,農會推廣部主任甘賢璋說,「大家都先拿去賣了」,結果沒有文旦可以比賽,也因此參賽農戶只有二十二戶,只有去年的一半,創歷年最低!

比賽針對果實糖度、酸度、糖酸比、肉質、重量、形狀、種子數量、果皮厚度等進行綜合評分,金、銀、銅牌獎各三位,金牌獎八十五分以上,一箱定價二千元;銀牌獎八十二分以上,一箱一千八百元;銅牌獎八十分以上,一箱一千六百元,另有優良獎十二位,定價一箱也有一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