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肌梗塞 夏天救護數比冬天多

救護人員透過心電圖物聯網傳輸心電圖,同步啟動後送醫療團隊,增加搶救時效。(圖:高市消防局提供)

救護人員透過心電圖物聯網傳輸心電圖,同步啟動後送醫療團隊,增加搶救時效。(圖:高市消防局提供)

2016/09/08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一般人以為冬天是心肌梗塞好發季節,高市消防局統計,今年六月至八月載送胸痛患者送醫後,確診為心肌梗塞者有十二件,比一月至三月多了五件。

消防局指出,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二名,又以急性心肌梗塞的猝死率最高,目前最有效的急救方式就是儘速將患者送往醫院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及早打通阻塞的冠狀動脈,搶救瀕臨壞死的心肌。

為能更有效率搶救生命,高市消防局首創「心電圖物聯網」建置,透過與衛生局及高雄榮總跨域合作,將十二導程心電圖提前至救護現場或救護車上執行,透過雲端傳輸心電圖至醫院電腦及醫師手機,同步啟動後送醫療團隊,爭取患者急救時效。

這套系統已在十二個消防分隊配置,消防局表示,已成功救回八十名急性心肌梗塞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