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參與式預算六提案 市民票選

6大社團提出服務方案, 其中養生氣功協會提出的是協助長輩保健。(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6大社團提出服務方案, 其中養生氣功協會提出的是協助長輩保健。(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6/09/04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首創以社會福利為主題的參與式預算,昨在蘆洲正式提出,日後將在蘆洲示範執行。六個社團針對銀髮長輩、弱勢學童、單親、身障者等提出六項服務方案,預計於十一月六日投票,年滿十五歲的市民可做主選出前三名,明年起執行。

參加這次參與式預算的六個社團分別是準提養生氣功協會、蘆洲區愛兒身心障礙協會、新北市真善美獅子會、新北市婦女二度就業發展協會、蘆洲區太極拳協會和新北市音樂舞蹈促進會,提出方案涵蓋老人、身障、弱勢家庭、婦女及青少年。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參與式預算是新北的重要政策,主要由政府撥一部分經費,由市民當家,透過民間社團的參與培力,由民眾提案、審議,最後投票選出最想做的事。而這次經費則是議員陳幸進的建議基層建設經費,並交由蘆荻社大執行。

新北高中高三生李秉儒,這次和同學一起擔任「民眾審議員」,他說自己在參與過程中,體認到民主的真諦。蘆荻社大主任李易昆則表示,今年為了擴大參與,只要年滿十五歲以上、在新北市居住、就業、就學、設籍者,都能投票。

4名新北高中的學生擔任民眾審議員,學習如何設計、進行參與式預算,圖中為社會局長張錦麗。(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4名新北高中的學生擔任民眾審議員,學習如何設計、進行參與式預算,圖中為社會局長張錦麗。(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