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雨用倒的 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高雄市昨天下午下起間歇性大雨,雨量從晚間七點轉大,造成市區多處淹水,員警在水患地區指揮,市府應變中心也在晚間九點二級開設,嚴密監控雨勢及淹水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昨天下午下起間歇性大雨,雨量從晚間七點轉大,造成市區多處淹水,員警在水患地區指揮,市府應變中心也在晚間九點二級開設,嚴密監控雨勢及淹水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03 06:0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昨下午降下間歇性大雨,市區雨勢自晚間七時轉大,全市有五十三處積水,中華地下道及河西一路鐵道下方涵洞封閉,研判雨勢可能持續,市府水情中心漏夜提升至二級開設,全面警戒。

昨天晚間,三民區時雨量高達八十六.五毫米,鼓山、鳳山、新興區的時雨量都超過六十毫米,造成市區多處路段積水半個輪胎高。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也在晚間八時完成三級開設,更進一步於晚間九時卅分提升至二級開設,嚴密監控雨勢及淹水狀況;至於積水較嚴重的區域,區公所開放民眾索取沙包。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昨晚十一點,高雄市過去廿四小時累積雨量以林園最多,達三一八毫米,小港區次之,也有三○八毫米。

昨晚七時起,高雄市區突然雷電交加,短短十分鐘內,鼓山區累積廿六.五毫米雨量,雨幾乎是用倒的,且大多集中在市區,水利局統計有五十三處積水。

高雄山區雨量反映在高屏溪流量,流量升破一百一十八cms(每秒立方公尺),攔河堰堰前水位來到十六公尺,所幸供水穩定,高屏連通管昨輸水卅八公噸,民生用水未受影響。

強降雨造成市區多處淹水,中華地下道水淹半個輪胎高,一度有車輛受困;中華、四維路口到中華、三多路口的機車道也整個淹水。另包括三民區、鹽埕區,也有多處淹水。

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也於昨晚八時完成三級開設,市府表示,因氣象局連續發布豪雨特報,經水利局研判有開設必要,由水利局進駐、展開先期作業,並通報消防局加強防洪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