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道緊鄰隧道口危險 將設告示牌

魚池鄉東池隧道口旁公所設置登山步道(左),不少前往健行的民眾貪圖方便,直接跨越雙黃線(右),增加隧道行車危險。(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東池隧道口旁公所設置登山步道(左),不少前往健行的民眾貪圖方便,直接跨越雙黃線(右),增加隧道行車危險。(記者劉濱銓攝)

2016/08/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魚池鄉公所今年在市區附近的東池隧道出入口二端設置登山步道,方便民眾健行運動,惟登山步道緊鄰隧道口,隧道中線又是劃設雙黃線,常有民眾貪圖方便就橫越馬路,不僅危及自身安全,也增添隧道內的行車風險。

公所日前與縣警局交通隊到此會勘,研議將在隧道出入口二端設置告示牌提醒用路人,並在路面劃設「慢」字標示,也考慮在隧道內增設提醒燈號,以及將隧道燈光由間隔照明改成全開,除增加隧道內的照明與視線,也降低出隧道時的炫光現象,減少安全疑慮。

惟有地方民眾建議在隧道口設置反射鏡,讓從步道迴轉進隧道的車輛可以輕易辨識來車,對此公所則表示,由於現地仍是雙黃線,在隧道口設置反射鏡恐有法規上的疑慮,目前將以現況改善為主。

公所也說,步道目前僅是第一期工程,除了施設階梯,也將隧道上的平台廣場做了綠美化,讓民眾到此能有更舒適的環境,未來目標則是要透過二期工程串聯魚池尖山步道,讓步道網絡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