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過脈步道崩塌 8旬翁愛心搶修

陳文章只要發現步道損壞,就會攜帶工具修護。(記者林國賢攝)

陳文章只要發現步道損壞,就會攜帶工具修護。(記者林國賢攝)

2016/08/05 08:00

上山砌石修補 還打造休憩石台

〔記者林國賢/林內報導〕看見最美風景。

林內鄉龍過脈步道林南段因雨出現崩塌,八十一歲的陳文章擔心危及登山遊客安全,連續十多天上山砌石修補步道,許多遊客路過看見,都非常感動,主動加入修步道的行列,同心協力撿拾上千顆石頭到崩塌處,甚至用剩餘石頭打造一座休憩石台,一起用愛心修復步道。

家住林南村的文章伯從幫農的工作退休後,每天都會到龍過脈登山健行,因年輕時曾從事營建工作,只要發現步道崩塌就會主動撿拾石頭修復,十多年來從不間斷。

上個月中旬,道中段出現大規模崩塌,文章伯發現後著手修護,但因年紀已不小體能有限,每次只能攜帶一小包水泥再撿拾石頭修復,每天工作二、三個小時,慢慢把崩塌處復原。

登山客協助撿石頭、載水泥

許多登山遊客發現高齡的文章伯為大家修步道,沿途紛紛撿拾石頭到他修步道地點,更有遊客從斗六載來水泥,省去文章伯不少力氣,也讓文章伯愈做愈高興。

有了遊客們的協助,文章伯修復工作更快速,前後花了十五、六天終於完成修繕;遊客們撿拾的石頭有上千顆,崩塌處修復完成還有剩,他又著手砌成一處休憩石台,讓遊客能夠放置背包或坐下休息。

前林內鄉長邱世文說,龍過脈步道是淺山步道,生態林相豐富,文章伯幾乎每天都會到步道健行,發現步道損毀就會動手修復,擔心步道邊坡溼滑危及遊客安全,也會撿拾小碎石增加邊坡摩擦力,維護安全,許多登山客暱稱文章伯為龍過脈步道守護者。

文章伯指出,他只是維護步道美麗風景的小小螺絲釘,還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志工,像這次邊坡崩塌,就有許多人出錢出力共同維護,還有來自竹山一對夫婦,在步道旁種植許多綠樹,還附上每棵植物生態簡易說明,讓遊客能明白植物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