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再生水中心 高市下週一簽約動工

全台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打造為鯨魚意象。(記者陳文嬋翻攝)

全台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打造為鯨魚意象。(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8/18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全國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由藍鯨水科技公司得標,總經費三十多億元,將於下週一簽約同步動工,採BTO興建再生水處理廠、水科技教育館,打造鯨魚意象教育園區,三年完成日供應再生水四.五萬噸,開創國內再生水新里程碑。

根據評估,高雄將於一百二十年出現供水缺口,市府維護生態環境、不開發大型水庫,催生鳳山溪再生水廠,水利局歷經一年半規劃招商,確定由欣達、中鼎合組的藍鯨水科技公司得標,下週一由市長陳菊親自主持簽約典禮。

水利局科長朱志鵬表示,總經費三十多億元,將採BTO方式興建,由民間出資蓋廠,移轉交給市府,再委託特許公司營運十五年,工程分成二期施作,首期工程預計二年,日供水二.五萬噸,二期工程預計一年,日供應量可達四.五萬噸,將佔臨海工業區每日需水量五分之一,供應中鋼及中鋼鋁,旱季也不怕缺水,是最佳替代水源。

值得一提的是,鳳山污水處理廠從二級躍升三級,水質更配合工業需求,經過生物處理、雜質減量等,不但優於自來水,鹽分、導電度更低,降低損壞金屬機器成分,是國內三級廠中最佳水質。

朱志鵬說,市府投標水價是每噸十六.六元,轉賣企業是十八.八元,每年挹注市庫約三億元,還能節省操作及水電費五千萬元,達到開源節流,更幫助產業旱季不缺水,堪稱是一舉三得,成為全國水資源再利用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