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換心的爸爸 怕看不到自閉兒長大

慢飛天使「恩恩」與父親感情好。(記者陳文嬋攝)

慢飛天使「恩恩」與父親感情好。(記者陳文嬋攝)

2016/08/17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我不怕死,但怕看不到兒子長大」,慢飛天使「恩恩」罹患中度自閉症,父親謝信宏二年前被診斷出擴大型心肌病變,心臟持續衰竭,換心才能活命,他辭職陪伴一年,「恩恩」從不跟人說話,變成貼心孩子,還能察覺父親不適,令他感到欣慰,父子互相打氣,成為生命原動力。

心肌病變 謝信宏︰我不怕死…

慢飛天使「恩恩」今年四歲,一歲多時發現異常,不說話也不理人,醫院評估發展遲緩,罹患中度自閉症;他的父親謝信宏原本在鋼鐵工廠擔任技術員,不料二年前突然昏眩,眼前一片漆黑,血壓飆到二百二十毫米汞柱,就醫才發現罹患擴大型心肌病變,還壓迫到肺部。

謝信宏表示,醫師告知唯有換心才能活命,加上腎臟功能不佳,領有極重度身障手冊,他辭職在家休養,透過吃藥控制病情,不料父親因病往生,加上房貸等經濟壓力,一度陷入人生低潮。

他當起家庭煮夫,負責照顧「恩恩」,並在早療中心協助下,花了一年時間,「恩恩」從原本不說話,到能完整表達想法,還會叫他吃飯,並能察言觀色,發現他的臉色不對,會主動告訴媽媽:「爸爸身體不適」,令他很欣慰!

謝信宏說,朋友虧他「有命賺、沒命花」,但他會堅強活下去,強調「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他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父愛成為一股力量,他有勇氣克服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