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酒駕釀7死 連3天加強取締

日前蘇花公路發生造成四人死亡的嚴重酒駕車禍案件,縣長林聰賢呼籲中央政府修法,加重酒駕罰責。(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日前蘇花公路發生造成四人死亡的嚴重酒駕車禍案件,縣長林聰賢呼籲中央政府修法,加重酒駕罰責。(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8/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年迄今,共發生三十件死亡車禍,造成三十五人死亡;其中,酒駕車禍死亡就占七人,比去年多了一人。縣警局表示,前年曾推出酒後代理駕駛政策,但使用率低成效不彰,將加強執法能量,本週四到本週六將連續三天,啟動取締酒駕專案勤務,也會列入常態性執法,希望降低酒駕與死亡車禍發生。

縣警局統計,今年迄今死亡車車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五件,死亡人數多了八人,酒駕占了四件與去年一樣,死亡人數七人比去年多了一人,車禍主要發生原因,未依規定讓車佔三十六點六七%、酒駕佔十三點三三%、闖紅燈、未注意車前狀況各佔十%。

今年取締1853酒駕案

縣警局交通隊長劉全原指出,縣警局今年共取締一千八百五十三件酒後駕車案件,較去年同期增加三百一十一件,取締件數增加,代表酒駕件數很多,仍然無法有效降低酒駕車禍死亡的發生。

針對預防酒駕,宜蘭縣政府曾於一○三年推動酒後代理駕車與代叫計程車服務,劉全原說,代駕的部分,駕駛人使用率很低,找人代駕得付代駕費用,也擔心自己的車讓別人開,萬一發生車禍會引起爭議,業者也不願協助推動,因為找人代駕很麻煩,發生事故也擔心有責任問題,目前以代叫計程車服務較為普遍。

酒後代駕 成效不彰

縣府建設處表示,找人代駕除了代駕費用,還要負擔代駕者的計程車錢,較單純叫計程車的費用高,但因車子無法取回,有些人為圖方便,還是心存僥倖冒險酒駕,因此酒駕件數居高不下。

縣長林聰賢說,死亡車禍一再發生,造成家庭破碎,縣警察局應針對酒駕與其他影響道路安全的駕駛行為,在交通執法與宣導做全面檢討,提出更具體的防治作為。縣警局長詹永茂表示,縣警局已啟動取締專案,本週四到本週六連續三天將針對特定地點加強酒駕取締勤務,強化執法能量與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