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罰金太高? 違規機車沒人領 擠爆保管場

有民眾指出,位於北市用於保管酒駕取締機車的保管場,存在「機車海」擠爆保管場的現象。(圖擷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指出,位於北市用於保管酒駕取締機車的保管場,存在「機車海」擠爆保管場的現象。(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05/11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指出,位於北市用於保管酒駕取締機車的保管場,存在「機車海」擠爆保管場的現象,據媒體報導,由於酒駕罰金為1萬5千到9萬元不等,民眾便因罰金超過機車價值,乾脆拒絕前來領車。不過警方表示,該保管場內的車輛並非都是因酒駕遭取締。

警方:取締原因不只酒駕

《壹電視》報導,許多用來保管酒駕取締車輛的保管場,存在車滿為患的問題,細看保管場內的機車,就取締的車輛從103年到105年都有,但因為酒駕罰金超過機車價值,許多民眾為了拒繳罰金,乾脆不來領車,才出現車滿為患的情況,即使每年都會進行拍賣,還是無法消化。

有民眾10日也於《爆料公社》貼出一張圖片,並指台北市酒駕扣車的集中保管場車滿為患,引發不少網友留言熱議,不過網友除了批評有些人真的是罰不怕,有人則嘲諷可以開「酒駕車種博物館」了,但也有部分網友質疑,應該不是所有的車都是因酒駕遭扣,質疑是在亂爆料。

《蘋果》報導則指出,該名網友貼出的地點,為市警局的公有交通違規保管場,場內目前有979部機車及7部汽車,取締原因則包含酒駕、行駛註銷牌照等,據北市交大授權中山交通分隊長蔡再璧指出,車輛入場3個月後,警方會再通知車主前來領車,若車主遲遲未來領,則會依相關規定,於公告3個月後依法招標拍賣,車主則仍需繳納相關費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媒體報導,由於酒駕罰金為1萬5千到9萬元不等,民眾便因罰金超過機車價值,乾脆拒絕前來領車。(圖擷自年代新聞)

媒體報導,由於酒駕罰金為1萬5千到9萬元不等,民眾便因罰金超過機車價值,乾脆拒絕前來領車。(圖擷自年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