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掏腰包紀錄美人腿 感動埔里鄉親

為取得好的畫面與聲音效果,劉又麒、洪嘉彥也得穿起青蛙裝下田拍攝。(記者佟振國攝)

為取得好的畫面與聲音效果,劉又麒、洪嘉彥也得穿起青蛙裝下田拍攝。(記者佟振國攝)

2016/08/12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為呈現埔里的特色、文化、產業之美,在地影像工作者劉又麒、洪嘉彥在沒有金援下,三月起拍攝製作茭白筍紀錄片,片長一小時,預計明年二月完成,最近劉又麟先在臉書PO出四分鐘片段,很多鄉親對他們不計代價的熱情既感動又心疼,直呼「怎有這款憨人啦!」

全國八十五%的茭白筍來自埔里鎮,在地影像工作者劉又麒、洪嘉彥,用自己的攝影器材及工作人員,劉擔任導演,洪主攻拍攝取景,去年十一月開始籌劃在珠格里珠仔山社區茭白筍栽培區,要拍攝製作長度約一小時的紀錄片,三月正式開拍,預計明年二月完成。

目前拍攝剪輯的長度已達卅分鐘,長約四分鐘的片段,最近在導演劉又麒的個人臉書「雪赤子」中率先推出,吸引不少鄉親點閱分享。

劉又麒表示,他的動機很簡單,就是要推廣埔里的特色、文化、農業,也想感動更多的人來埔里體驗,感受埔里的好山好水。

紀錄片工作團隊的用心,目前已獲埔里山明電影院支持,預計明年二月紀錄片完成後在電影院免費放映,另也會在高雄等地的五家戲院公開放映,讓民眾觀賞,希望能引起更多共鳴。

埔里影像工作者劉又麒、洪嘉彥自力拍攝埔里茭白筍紀錄片,預計明年二月推出。(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影像工作者劉又麒、洪嘉彥自力拍攝埔里茭白筍紀錄片,預計明年二月推出。(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