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高中心繫恩師 葉瑞敏師生聯展傳承

退休教師葉瑞敏(左二)當年教畫,教出的學生各有所成,學生今年策辦師生聯展,感謝恩師也傳承藝術教育。
(記者王涵平攝)

退休教師葉瑞敏(左二)當年教畫,教出的學生各有所成,學生今年策辦師生聯展,感謝恩師也傳承藝術教育。 (記者王涵平攝)

2016/08/11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打赤膊也要畫!」葉瑞敏當年任教新營高中時,帶著學生在悶熱的藝術館中畫畫,各有所成的學生今年策辦師生聯展,除了感謝恩師,也傳承藝術教育。

葉瑞敏在新營高中任教卅二年退休,從民國六十年第一批學畫的孩子畢業後,從未間斷尋找喜歡畫畫的孩子,民國八十年,新營高中正式設立美術班,迄今培育不少美術人才。

策畫師生聯展的畫家陳茂隆,就是葉瑞敏教出的第一批學生,他說,高中時原本在球場上打球,直到遇上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的葉老師到新營高中任教,開啟對美術的興趣,此後每年都有畢業生考取美術相關科系,目前投入藝術相關工作的校友遍布各地。

陳茂隆說,策畫師生展除了感謝師恩,也有世代傳承的意義,當年葉老師都是義務教畫,沒有收費,因此聯繫葉老師教過的學生,未來也計畫義務返回新營高中教畫,希望召喚更多當年藝術館的同窗,一起分享繪畫的樂趣。

葉瑞敏師生聯展昨日起至八月廿一日,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十三日舉行開幕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