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了大半輩子 82歲獨居爺爺開畫展圓夢

82歲的游象平,一圓畫家夢,今展出多幅畫作。(記者葉冠妤攝)

82歲的游象平,一圓畫家夢,今展出多幅畫作。(記者葉冠妤攝)

2016/08/10 22:4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盼了大半輩子,82歲游象平,終圓畫家夢!特別喜愛描繪蕭瑟秋景的他說,凋零的萬物景象,正好映照了他的遲暮之年,但游象平萬萬沒想到,透過華山基金會幫忙,今於泰山欣榕園宴會館替他辦畫展,讓游象平覓得了人生的「第二春」。

游象平自小就有個畫家夢,但從未拜師學藝,因家人反對,他大學選讀淡大外文系,曾在桃園的學校任教,後轉行經商,卻慘賠了大半積蓄,與妻兒關係也漸漸疏離,獨自搬到三芝,與北海岸的好山好水相伴。

游象平說,他壓抑了大半生,晚年才縱情於攝影等藝術,感嘆生命苦短,3年多前總算拾起畫筆,而三芝的風光明媚也成為他的創作靈光,更以畫畫排遣寂寞。從臨摹名家畫作開始,無師自通,水彩畫、油畫都難不倒他,累積了30幅左右的作品。

游象平除了帶上十幾幅寶貝作品,供人欣賞,他自己也現場揮筆創作,以「擁抱」為題,感念華山基金會對老人家的日常生活照料。看到畫作被擺放出來,游象平也感動不已,直說「真沒想到能有這一天。」

喜愛畫下秋天蕭瑟景色的游象平說,之所以喜歡秋天,是因為凋零枯萎的景象,猶如他的生命階段,但即使蒼涼,仍散發出一股美感,也藉此砥礪自己。

不過,熱愛畫畫的他,因經濟拮据,每個月僅靠3600元的老人津貼過活,無法負荷畫具、顏料等支出,一年多前爺爺漸漸停止作畫,只能回味舊作。

華山基金會新北市市站長楊雅苓表示,5年前開始服務游爺爺,就聽他時不時提起畫家夢,基金會於是想盡辦法助爺爺一圓美夢,8月底也將於「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再次陳列展出,但由於目前尚缺經費,也呼籲大家發揮眾人之力,助長輩們度過圓滿的佳節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