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北環段機廠 用地取得沒共識

蘆洲北側農業區現狀多為廢耕,鐵皮工廠林立。(記者李雅雯攝)

蘆洲北側農業區現狀多為廢耕,鐵皮工廠林立。(記者李雅雯攝)

2016/08/11 08:00

銜接都計變更有難度 捷運局擬另案變更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機廠規劃設於蘆洲北側農業區,預計面積佔地八.八七公頃,由於「變更蘆洲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主要計畫」暨「擬定蘆洲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案尚在討論中,如何取得北環段機廠用地並不確定,新北市政府和地主在徵收方式上遲未有共識,倘若無法和蘆洲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銜接,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將另案變更處理機廠用地取得。

落腳蘆洲北側農業區 部分地主有異見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指出,考量路線效益、用地取得等多項因素,決定北環段機廠落址在蘆洲北側農業區,但由於蘆洲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等細節尚未明朗,針對用地取得已擬定備案,規劃區段徵收以外的用地取得方式,例如:聯合開發。目標年底送「綜合規劃報告」進行政院審議。

部分地方居民持反對意見,認為蘆洲已有捷運蘆洲機廠,北環段機廠選此地,吃掉蘆洲可運用的空間;另外則認為,河岸景觀跨過堤防後需要視野延伸,廣設綠帶,而非人工機械廠房。

李政安表示,居民意見已經都反映給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但考量多項因素,設址蘆洲北側農業區仍是較好方案,先前也有居民曾提過為什麼不能結合捷運蘆洲機廠使用,原因在於其屬高運量,和北環段中運量系統不同,故而需要新設立機廠。

根據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資料,北環段路線將會銜接第一階段的路線,在五工路由高架轉入地下,續沿五權路、四維路、蘆洲集賢路,再循重陽橋經過士林社子、中正路、至善路至大直北安路,接著和文湖線劍南路站相交,與捷運南北線接續為止,全長約十四.八八公里,規劃設置十二座車站,預定在蘆洲北側農業區設置北機廠,佔地約八.八七公頃。

蘆洲區內現設有捷運蘆洲機廠,負責捷運中和新蘆線車輛維修、保養、清洗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蘆洲區內現設有捷運蘆洲機廠,負責捷運中和新蘆線車輛維修、保養、清洗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