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北環段卡關 議員齊開轟

台北市捷運局代理局長張澤雄(前排中)至市議會交委會工作報告,議員紛紛對捷運南環段與北環段的施工進度提出質疑,要求捷運局速與新北市政府取得共識。(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捷運局代理局長張澤雄(前排中)至市議會交委會工作報告,議員紛紛對捷運南環段與北環段的施工進度提出質疑,要求捷運局速與新北市政府取得共識。(記者郭逸攝)

2016/04/20 06:00

五股工業區廠商反對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規劃捷運北環段與南環段,銜接現行直向及橫線的路網。不過,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昨工作報告,多名市議員提及南環段工程延宕十餘年,肇因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工業區廠商反對北環段進入;捷運局代理局長張澤雄說,期盼在三至四個月內與新北市府完成商討,並與廠商取得共識。

捷運環狀線規劃從文湖線動物園站出發,全線橫跨台北市、新北市地區,路線長度約二十.四八公里,其中,南環段五.六公里,北環段十四.八八公里,中央分段核定,民國九十三年先核定第一階段,目前已在動工,北環段、南環段則是前年送交行政院核定,並同意進行綜合規劃。

南環段進度也被卡死

市議員徐弘庭昨說,北市府在文山區規劃十二處公共住宅,卻從未評估交通流量,「簡直是有心臟沒血管!」他也說,捷運可有效疏導交通流量,貫穿文山區一帶的南環段卻因北環段延宕,至今毫無下文。

市議員許淑華也舉內湖區為例說,市府要規劃三處公共住宅,但人潮已爆滿,捷運南北線也停止規劃,「南環段是一樣的道理。」交委會召委、市議員陳孋輝要求捷運局本於專業,與市長柯文哲好好討論,待部門質詢後專案報告。

仍待與新北市府商討

張澤雄坦言,去年委請經濟部工業局對新北產業園區的廠商做民調,七百多家廠商有五百多家反對興建捷運,且新北市府的都市計畫時程尚未出爐,因而延宕。南環段與北環段的施工計畫為全段施工,北環段卡住,影響南環段工程進度,盼三至四個月內完成討論。

張澤雄說,南環段路線已確定,北環段規劃告一段落後,就可提報國發會、交通部,編列預算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