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惹議 國小校長遴選布達前異動

調任花蓮縣嘉里國小校長的紀忠呈,昨日布達典禮上收到不少來自學校老師及家長的祝福花束。(記者王峻祺攝)

調任花蓮縣嘉里國小校長的紀忠呈,昨日布達典禮上收到不少來自學校老師及家長的祝福花束。(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09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中小學校長八月一日公告遴選結果,昨日布達名單卻突然「異動」,鑄強及嘉里國小二校校長臨時「搬風」引起關注,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強調,遴選過程合乎程序,布達前經「全盤考量」才會有所異動。

紀忠呈疑因酒駕紀錄遭改調

原松浦國小校長紀忠呈調任北區「名校」鑄強國小,但在遴選名單出爐後,疑因曾有「酒駕紀錄」遭到外界質疑是否適任?導致縣府在布達典禮前臨時更換名單,由續任嘉里國小校長孫月眉調任第一志願鑄強國小,紀忠呈則轉為調任嘉里國小校長一職。

教育處︰全盤考量合乎程序

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說,針對「異動一事」,布達前已「全盤考量!」另遴選過程採委員合議制,絕對合乎程序,並以校長人格特質、學校特色發展、地方需求及個人專業為由,將適任校長調任最佳位置。

教育界人士透露,紀忠呈一月初在吉安鄉中央路酒駕被警方查獲,當天還下著大雨,酒測值達零點一九毫克遭到開單,雖未觸犯公共危險罪,但仍受酒駕風波影響,遭人向縣府檢舉,阻撓他前進「大校」服務的志願,事發後他緊急主動向縣府坦承並說明原委。

紀︰每所學校都可以耕耘

「孩子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任務!」紀忠呈說,尊重縣府的考量及安排,每所學校都有可以耕耘的地方,嘉里國小將是現階段任務,除了延續前任校長孫月眉的教育基礎,還要努力照顧好師生,並把社區融入教育一環,秉持當初投入教育領域的初衷。

縣議員游淑貞說,站在公平原則上,校長紀忠呈因曾有酒駕紀錄,雖坦承但仍因疏失而留下瑕疵,確實需要受到懲戒,盼校長們能夠隨時端正自己的操守,言行舉止都是學校孩子、老師及家長榜樣,應警惕自己做到公平、公正的標準。

花蓮縣一百零五學年度校長布達典禮,國中、小及縣立體育高中,共有四十三名新任、續任及調任校長就職,包括九名續任校長、廿四名調任校長、十名新任校長;另有縣立體中古湯政斌、國風國中吳碧珠、花崗國中林東興、新城國中曾金龍、鑄強國小張裕明、中原國小唐有毅、長橋國小邱藍慧、瑞穗國小黃夏明、水源國小溫永安等九名校長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