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旦初賽 走入果園評鑑

台南市文旦大賽第一階段果園評鑑開始,西港區首度有果農參賽。(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文旦大賽第一階段果園評鑑開始,西港區首度有果農參賽。(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7/29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市府舉辦台南市文旦大賽,今年進入第二年,雖然產量受到颱風影響,仍有六十六人報名參賽,西港區首度有農民報名。第一階段果園評鑑由五名評審連續四天走入果園,將取六十名進入第二階段決賽,預計八月卅日舉行果品評鑑,選出最後優勝。

參賽農民今年仍以產量最多的麻豆占大多數,有卅六人參賽,不少老面孔,下營區也有多位柚農參加,西港區一人報名。第一階段的果園評鑑占總分的卅%,第二階段果品評鑑占七十%。

評審到各參賽果園打分數,將在今天完成評分,包括果園園相、植株發育健康情形、病蟲害管理、資材使用紀錄、藥檢合格文件等都是評分項目。

農業局表示,受到年初的豪雨影響,今年果實偏大,產量預估較正常年減少兩成,果園的健康狀況普遍還不錯。

入選決賽名單預計將在八月五日公布,八月十八日採果,接受農藥殘留檢驗,只要通過檢驗,就能參加八月卅日的果品評鑑。

首次參賽的西港區柚農方瑞和,和父親方隆民在後營里栽種文旦近廿年,希望藉由比賽,與其他地區的柚農良性競爭,提升自己的栽種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