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文旦、白柚災損 45公頃獲補助

西湖文旦、白柚受損慘,1/4獲補助。(記者蔡政珉攝)

西湖文旦、白柚受損慘,1/4獲補助。(記者蔡政珉攝)

2016/07/13 06:00

〔記者蔡政珉/西湖報導〕以文旦柚、白柚聞名的西湖鄉,今年因為四月鋒面帶來密集性大雨及之後的南風,打落、吹落不少花瓣,造成文旦柚、白柚無法順利結果,農糧署勘查災情後,認定約四十五公頃可獲補助,等於全鄉約四分之一的文旦柚和白柚栽種面積,受損災情嚴重。

西湖鄉公所表示,原本申請約六十公頃受災,但是由於部分屬於林業用地,部分果園無法獲得補助,而獲認定補助的柚子園每公頃七萬五千元,雖然無法彌補果農損失,盼能發揮補償作用。

西湖鄉以文旦柚和白柚聞名,其中西湖文旦柚更是全台知名的水果,栽種面積各約一百六十、十一.五公頃。每年中秋節吸引不少遊客到西湖鄉購買文旦柚,公所舉辦的柚花季活動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堪稱鄉內招牌農產。

可惜老天不作美,四月的密集大雨,以及之後的陣陣南風,讓果園四處可見散落的花瓣以及枯枝,許多果實也成了畸形果,讓柚農大嘆血本無歸。

有些果農雖然努力做好田間管理,但因極端氣候變化,栽種了二百棵,可以順利結果的文旦柚樹不到二十棵,損失慘重。

柚農表示,一般而言每公頃投入成本將近三十萬,包括除草、施肥等都要人工,但是遇到天災只能默默接受,至於損失的成本只能自己吸收,不敢漲價,怕會嚇走消費者,只希望大家多支持在地農產,幫助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