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試算 網路查詢平台上線

南市明年房屋稅試算平台上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明年房屋稅試算平台上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7/28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房屋標準單價新制已自七月起調漲,影響明年房屋稅課徵,且是全國唯一適用自九十年以後新舊屋引發爭議,為解答民眾疑慮,財稅局已建置查詢平台,即起試辦上線,方便民眾試算房屋稅。

對於這次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對民眾稅負影響,財稅局指出,以九十二年興建完成,屋齡十三年,中華西路家樂福安平店附近面積約廿坪且有電梯的六層樓公寓為例,因老屋會依行政院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回推打折再計算折舊,今年房屋稅約三千三百元,調整後,一○六年約四千五百元。

財稅局表示,網路查詢平台主要供民眾試算一○五年地價稅及一○六年期房屋稅,查詢方式鍵入身分證字號及房屋稅籍編號,單就房子個別試算房屋稅多少,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房屋有沒有漲稅,大致漲多少,釐清外界不實傳言。

財稅局表示,目前查詢平台雖已上線,但要積極培訓各分局人員熟悉操作,以利協助洽公民眾臨櫃查詢,熟練後即正式對外公布。

財稅局強調,調整前的房屋標準單價已沿用卅餘年,以前均未做合理調整,以致房屋標準價格嚴重偏離實際情形,而無法覈實核定房屋現值。

財稅局表示,因為房屋稅條例修正是在民國九十年六月,所以九十年七月以後蓋好的房屋,適用在這次調整範圍,大約十一萬多戶受影響,約佔全市十八%, 換句話說,有八十二%、五十一萬戶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