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散熱端裝廚房挨罵 業者無奈

在了解業者有跟爸爸提醒「這樣會很熱」後,陳女昨重新在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貼文,並向店家道歉說「對不起」。(記者陳建志翻攝「我是太平人」)

在了解業者有跟爸爸提醒「這樣會很熱」後,陳女昨重新在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貼文,並向店家道歉說「對不起」。(記者陳建志翻攝「我是太平人」)

2016/07/27 08:00

消費者貼文道歉 語氣仍不滿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一名陳姓女網友前晚在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貼文,表示爸爸請人在她房間裝窗型冷氣,沒想到散熱端竟在自家廚房,此種怪異、不專業的安裝方式讓網友罵翻,紛紛質疑「兩光師傅」,還揶揄「一邊吹冷氣,一邊吹暖氣」,不過劇情昨天急轉直下,陳女昨天撤掉前晚po文,改貼文對店家表示歉意,不過語氣中仍嗅出對業者有所不滿;業者委屈表示,安裝前已建議改裝分離式,是陳女父親堅持,對於被反咬感到無奈。

這名陳姓女網友,前晚在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貼文,表示爸爸傻傻不懂被推銷窗型冷氣,並且貼出冷氣散熱端安裝在廚房的照片,網友看到都覺得很離譜,紛紛留言表示「兩光師傅」、「哪個天才裝的?」「廚房怎待得住?」「完美詮釋天堂與地獄」,陳女並抱怨打電話向店家要求更換為分離式,但店家只願意用二手價格回收,詢問是否可申訴退貨?網友一面倒支持陳女退貨。

記者昨天找上該家電器行,電器行表示,昨天一早陳女就帶著爸爸到店裡,一開始氣沖沖表明要退貨,不過陳父和安裝師傅當面對質,承認裝機前師傅有告知如此安裝會很熱,默認是自己要求這樣裝。

陳女離開電器行後,隨即撤掉前天的貼文,重新po了一封看起來像是「道歉文」的文章,文中向店家表示「對不起」,坦承業者有跟爸爸提醒「這樣會很熱」,不過又質疑冷氣旁邊有熱水器擔心中毒,語氣中對業者仍有不滿。

強調是顧客堅持 但不計較

前往安裝的洪姓、王姓師傅表示,到了陳家才知道安裝的窗戶散熱端在廚房,當場告知這樣通風不良廚房會很熱,建議改裝分離式冷氣,但陳女父親表示「廚房不常使用沒關係」,堅持要裝在這裡,因為「消費者百百款」,堅持如此也只能照做,沒想到遭反咬一口,真的很無奈。

洪姓老闆表示,因冷氣安裝過程難免碰撞受損,加上四周都已上膠密封,就算收回也不可能以新品對外販售,因此只能用二手價回收,願意和消費者談換貨補差價,至於毀損商譽的部分,因做生意以和為貴,不會和消費者計較。

陳女前晚貼出照片,畫面中顯示窗型冷氣的散熱端(右方)正對廚房,不專業的做法遭網友罵翻。(記者陳建志翻攝「我是太平人」)

陳女前晚貼出照片,畫面中顯示窗型冷氣的散熱端(右方)正對廚房,不專業的做法遭網友罵翻。(記者陳建志翻攝「我是太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